星玥

无酒无花锄作田

【开甜】论一个美好的一天

   日常向短篇小糖,希望没有ooc,祝各位食用愉快


    


    太阳斜斜挂在苍穹之上,温暖的阳光倾泻而下,清晨的凉气被驱散,卖吃食的店铺热气滚滚,馄饨沁着虾米紫菜的鲜,炸得金黄的酥油卷色泽欲滴,蒸饼与发糕欢快地冒白气,各种香味在街道上回转盘旋闻着都令人冐口大开。








  天时,地利,一个多么美好的上午啊。


  ……如果忽略人和的话。


  少年一手执筷,一手端碗,侧身闪过一头长相奇特的怪兽那硕大的拳头,又身子一蹲避开怪兽顺势挥来的尾巴,乘机飞起一脚把怪兽踹出十米远,自己也因腾不出手,落地有些踉跄,后退两步硬是稳住身体后,低头看到碗里莹白如玉的饺子还好端端地躺着,这才松了口气。


  真是倒霉,他原本美滋滋的心情给怪兽一搅,瞬间阴沉下来。早上本来是陪甜心出来买东西,结果她一看到书店就走不动了,一定要进去看看,还让自己随便逛逛,一会她会找过来。前几天听说附近有家很有名的饺子馆,排了半个小时才买到店里的招牌虾皇饺,刚端上手,一口都没来得及吃,不知打哪蹿出只怪兽,一上来就抡起堪比粗心大炮粗的胳膊往他脸上招呼。要不是他躲得快,辛苦了半小时的成果就孝敬土地公去了。回忆起上午的经历,开心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肚子已经在唱空城计了,赤发少年抬起头,努力试图从怪兽那马不马牛不牛羊不羊鹿不鹿的脸分辨出对方的性别,无比诚恳道:"这位…嗯…大叔啊,能不能请您行个方便,我现在手上没空,没法全力以赴和您打啊。您看这样,要不您稍微坐会,等我吃了东西,我们再打,如何?"


  回复他的是一团破空而来的雷电,夹带着怪兽的怒吼:"什么大叔?!我才出生一个月!"


  喂大叔你关注点错了。开心有些无奈。没办法了,速战速决吧。他身形一动,让过电球,迅速奔至怪兽身后,一跃而起伸腿一扫,怪兽瞬间飞了出去,猛然砸在路边树干上,树枝树叶簌簌掉下,糊了怪兽一头一脸。


  "可恶。"怪兽撑着身体勉力站起,明显受了伤,吼出来的话倒还是气势磅礴威风凛凛:"我就不信我堂堂电牛连个小毛孩也打不败了!"


  刚刚是谁说自己小来着?还有什么小毛孩?我东征西战打遍天下怪兽无敌手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个旮旯里呆着呢。少年连白眼都懒得翻了。翻白眼掌握不好力度也是很疼的。


  正无语,突然一股劲风扑面而来。不好,走神了!他疾速往后一退,险险闪避过去,手上的饺子却没有保住,哗啦一声,那碗香气四溢的饺子连碗带饺子跌落在地,又被怪兽一脚踩上,彻底碎成了渣渣。


  电牛终于小小地赚回一次,还没等他得意三秒,忽然被比上次强大几倍的外力再次击飞,还没坠地又被拉住,狠狠举起又摔在地上,眼前溅出万千金星,身上体内火辣辣的疼,附带一阵晕头转向。


  "你这家伙。"开心收起嘻嘻哈哈的表情,脸色阴沉得有些可怕:"要么赔我的饺子,要么我让你竖着进来,横着出去!"


  电牛暗道不好,这是把这小子惹毛了啊。将军说过发火的超人万万惹不得,这可是从前辈们加起来可以绕星星球九百九十九圈的医疗单里总结出的血泪教训。好汉不吃眼前亏,他索性眼一闭,舌头一伸,装起死来。


  我还年轻,医院真的不适合我。


  "不会吧?这么弱?我连一半力都没用上啊。"见他半天不动弹,开心有点疑惑,顺手把还握在手里的筷子掷到怪兽身上。那筷子蕴了力道,疼得电牛一阵呲牙咧嘴,又不敢动弹,只能在心里叫苦不迭。


  可怜了我耗时耗力买来的饺子啊。那坨紫依然毫无动静,开心也懒得理它,走到那滩连鬼都看不出来的物体旁深深叹口气,为他可怜的饺子哀悼了三秒。


  三秒还没哀悼完,开心敏锐地感到背后风流向的改变,猛一转身,就被电流㧽得严严实实,动弹不得。


  可恶,太轻敌了!


  那边电牛已经爬起来,酝酿着大招,狂妄地笑道:"哈哈哈,没想到超人也会有今天!"




  开心自认还没弱到被这种怪兽一招秒掉的地步,顶多疼一点罢了,以他的主角光环,痊愈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电牛还在举着个大电球巴拉巴拉的废话:"等我打败了超人,司令一定会大大奖赏我的。到时候我要买零食、买玩具、买……"


  本来做好挨下一招准备的少年嘴角抽搐,果然是太年轻,不知道反派死于话多的真理吗?正当他都听不下去,开口想叫那怪兽快点出手给个痛快时,余光瞟到身侧飞速掠过几道粉光,直逼尚在想入非非的电牛,轰的一声,烟尘滚滚,伴随着怪兽的哀嚎"我会回来的!!!"


  身后传来清脆而带有鄙夷的声音:"反派通常死于话多。"


  粉衣少女拎着个精美的盒子从粉色泡泡上轻巧跳下,落在少年身旁,关切道:"没事吧?"


  束缚也自动解除,开心扬起明亮的笑容,见到少女高兴的心情让他忘了说话前先经过大脑思考,脱口而出一句让人无语的话:"甜心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果不其然,甜心毫不掩饰地扔了一个白眼:"乒乒乓乓的跟拆迁队似的,全星星球都听见了好吗,我又不聋。"


  大概自己也觉得那句话着实蠢了些,开心讪讪地笑着。打斗用了力,加上一早起来连根毛都没吃,紧张的心情一放松下来,饥饿感立刻蜂拥而上。他摸摸肚子,弱弱道:"甜心,我饿了。"


  "哦对了,"少女像是忽然想起什么,递上手中的盒子:"本来早就想来找你,路上路过一家甜品店,上次你说那家甜品店的蛋糕好吃,又因为限量很难买到,刚好我认得那家店老板,弄到一个,你快吃吧。"


  "呜哇太棒了!"开心蔫巴巴的样子一扫而空,目光灼灼地接过盒子,抄起叉子吃了一大口,含混不清道:"好吃!"


  甜心将信将疑:"有这么好吃吗?你要想吃我回去做多……唔唔……"


  这还了得?开心一僵:无论甜心做什么,最后是一定会汇总到他肚子里的。他当机立断叉了一大块柔软香甜的蛋糕塞过去堵住甜心的话:"甜心你尝尝,超级好吃对吧。"


  少女对于话还没讲完就被堵回十分不爽,但当她尝到蛋糕的味道,想说的瞬间忘光了,拿过叉子,又吃了一口,她也服气了:"还真的很好吃。"说着又埋头吃了几口,抬起头一脸向往道:"我一定要去找老板学这蛋糕!"


  对不起了您,自求多福吧。开心只能在心里为店老板的厨房点一排蜡烛,然后赶快转移话题:"走吧,该去买东西了。"


  "嗯,可别让博士等急了。"


  阳光似乎也没有那么刺眼了,蓝天白云下,少年少女说说笑笑,渐行渐远。




  今天挺不爽的,辛辛苦苦买来的饺子被一只不知名的奇特怪兽一巴掌拍到了地上。那可是招牌虾皇饺啊!好不容易排到,一口都没吃就碎了啊!!!


  不过甜心给我带了蛋糕,是思慕蛋糕店最新的白色恋人慕斯蛋糕,可好吃了!


  然后我们去配件店买了博士要的零件(名字太奇怪我记不住),又去超市买了好多好吃的。有一盒草莓巧克力特别好吃,等会我把剩下半盒给甜心送去,她一定会喜欢的!


  甜心看到厨房用品又不肯走了,要买一个据说是方便快捷实用的多功能炒菜机。我本来想拦,但她很开心,制止的话实在说不出口。


  算了,她的厨艺已经有了明显进步(起码看得出来那是盘菜),她开开心心的就好了,反正都是我吃。


  我还是现在就把巧克力拿过去吧,等会盒子怕是要空了。


  甜心在看一本乐器入门教程书,说里面很多关于音乐方面的有用知识,等她看完就给我看。


  我虽然不大爱看书,但既然是甜心说的,我一定会好好看!


  今天天气很好,天很蓝,云很白,虽然有怪兽,但依然是美好的一天呢。


  好啦,我要去甜心那里写作业了,就这样吧。




  开心合上日记本,嘴角弯起的弧度是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


  他转头望望窗外,深蓝天幕上,流光皎洁的明月轻轻洒下银色的如水光芒。


  今晚月色真美。



  也是之前的文了,修修补补发上来。

  他们真的超级好!!!啊不行我又要去跑几圈冷静一下了。

  最后那个乐器书出自星际危机第六集开头,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回去找一下。

  感谢观看。有什么建议都可以提的,或者想探讨的也万分欢迎。

  




评论(2)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